close

Notre_Dame01.jpg
 

巴黎聖母院(法語:Notre-Dame de Paris)約建於西元11世紀,位於西堤島(塞納河環繞,非左岸也非右岸 ,所以在其上喝咖啡應該算中岸咖啡 )。

這位"尊貴的女性"是:

1.典型的哥德式建築天主教教堂有尖形拱門、肋狀拱頂、飛扶壁、玻璃花窗等等;
2.過去不少法國國王在此舉行加冕,最受矚目的是拿破崙的加冕典禮;
3.教廷也在此為被妖魔化的聖女貞德召開平反訴訟會;
4.雨果的文學巨作<<鐘樓怪人>>也是以聖母院為背景;
5.廣場的地面上星形的原點(Point Zéro),是法國(巴黎?)丈量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巴黎?)的中心點。

 

根據上述幾點,聖母院深具歷史、宗教、政治及觀光等關鍵意義啊!自由行這天的首選,不把聖母院擺在第一位是要選什麼呢?
But, 我們一團20人,居然只有FumiIsis及我,同領隊Jimmy一起前往......,其餘人等可能都在儲備精力準備一展身手促進法國經濟吧?(-_____-)?


精細的雕工:牆面上、門面上、柱面上,巧斧天工啊!
Notre_Dame02.jpg

 

是日恰逢週日,抵達廣場約莫9:30,人潮不少,進入教堂的隊伍漸漸成形,排隊魚貫而入也倒還順暢且快速,安檢免不了,但很簡略(瞳孔是裝了掃描機?)。莊嚴的彌撒進行ing,中艙管制不得入,兩側溢滿著遊客卻也鴉雀無聲,只聞詩歌飄唱,蕩漾其間啊!宗教信仰就是奇妙,東西方都有相似之處。


肋狀拱頂:美學與力學的結合。

Notre_Dame15.jpg


彌撒:主祭者引領各項儀式,但我不懂。

Notre_Dame14.jpg


彌撒:玻璃花窗落下的彩光與燭光恰如其分地在教堂內交織。

Notre_Dame03.jpg


十字架之前:天主展開雙手擁抱信徒。

Notre_Dame09.jpg

教堂內的玻璃花窗是聖母院的特色之一,每龕每窗的主角不同則花窗風格也不盡然相同,但皆細膩吸睛,特別是西側及南北兩側的大玫瑰花窗,精緻又絢爛,但怎麼拍就是不到位啊!(心中再度懊惱沒帶上單眼啊)好美!好美!彷彿進入萬花筒一般,色彩繽紛!

 

玻璃花窗:大玫瑰花窗但非正門的那扇,彌撒進行中在後端仰頭拍不著呀!

Notre_Dame05.jpg


玻璃花窗:God closed a door will open another window

Notre_Dame04.jpg

 

玻璃花窗:很多龕都開了一扇窗呢!

Notre_Dame10.jpg

 

玻璃花窗:素雅的玻璃窗,簡單的pattern!

Notre_Dame12.jpg

Notre_Dame13.jpg

西方光明燈↓祈願蠟燭,每龕前也不盡然相同。

Notre_Dame07.jpg

Notre_Dame16.jpg


巡了一圈,約莫20~30分鐘,其實不斷心繫聖母院頂上的怪獸走廊呢!

原先以為自由行是自己走,所以是規劃一早先排上鐘樓的隊伍而後再進聖母院參觀,但Jimmy也預定領著大家走訪此點,便也就順勢先進教堂內繞繞,讓領隊幫探探上鐘樓的方式。
順序不同是對?是錯?就待下回分曉。

出了教堂赫然發現進教堂的隊伍成人龍了!哇嗚~還好有早一步!
另,Jimmy也遞上4人上鐘樓的預約單(現在上鐘樓不用排隊了,先抽號碼單就OK),而距離單上時間還有一小時之久,那就先往鄰近也熱門的拍照景點去囉!

 


預約單↓覺得這樣方便多了,不必排到天荒地老仍無法確定能否見到鐘樓怪人?

Notre_Dame21.jpg

 

跨過一座橋,來到著名的莎士比亞書店。為何熱門呢?請看I SEE YOU 你的眼界 可以轉動世界(金城武讓巴黎更優雅、更迷人了!)。
不免俗,四人都來假文青一番,仿著翻翻書、看看明信片,想像自己也是金城武


莎士比亞書店↓其實我沒翻書也不是欣賞明信片,而是拿著...。哈!

Notre_Dame17.jpg

 

雖然上鐘樓的預約單是4人,但最後只有我想上去!!!!!

1缺3啊~好吧!往嚮往的地方去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在莎士比亞書店前大家分道揚鑣!

回到聖母院,立馬尋找廣場上的原點;此時人潮又更多了!我徘迴了好幾回,一直盯著一團人聚集的縫隙間找,終於瞥見!也搶到幾個空檔。

傳說踩踏原點之後會再回到巴黎?為了拍照,我踏了好幾回合!是真的好想再回到巴黎,將沒踏過的地方好好走一回!!雖然待在巴黎有3日,但真正走的點並不多;我想去奧賽美術館,不要只在故宮欣賞、也要去龐畢度感受現代藝術、進入歌劇院欣賞表演、想去蒙馬特散步感受街頭藝術與看看聖心堂、還有蜻蜓點水的羅浮宮沒能走透透真是殘念、橫亙塞納河的數橋也希望能一一探訪並在河畔尋處靜地坐臥下來當當巴黎人......,以上不知幾天才能完成?也因為如此,終於領會為何Ivy巴黎走了三回合還不膩(巴黎不只拉法葉和春天唷!)。

 

原點:難得淨空啊!一定要多踩幾下!

Notre_Dame54.jpg

 

踏完原點,再看看聖母院外觀的模樣,等等來去登很多階的鐘樓!怪獸走廊Stryge頻頻在召喚我!

怪獸走廊,一樣下回...揭曉。

 

Notre_Dame33.jpg

 

 

arrow
arrow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