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清晨手機鬧鈴開機後,響起一串的簡訊聲,來自朋友、同學以及學生們的祝福文字讓我心甘情願起了床。


中午同事的派、衛糾們準備的特製史努比蛋糕、同事們和學生們(陸續)2給的祝福以及晚上讀書會的聯合慶生,令忙碌於課程中的我倍感溫暖。感恩以上給我溫馨祝福的每個人!


可愛的史努比蛋糕↓:謝謝衛糾們的用心!18與Snoopy。



三代衛糾↓:那天見到新一代生力軍很高興。學姊們要好好帶領學妹,讓衛糾越來越茁壯!



讀書會的D咖麵線↓:長壽、長壽、長長壽壽。



每年開始使用新的行事曆,都會迫不及待地快翻到12月,然後在19日標上特別的記號,預約這特別的一天。這一天,不管是充滿了人氣還是孤單一棵樹,都會讓自己很快樂地度過。



其實今年也預定如此,但突如其來的噩耗澆熄了所有計畫與動力。朋友寄來一朵(Bling)2的設計師蓮花祝賀,但我的心情卻是五味雜陳,這樣華麗的蓮花是禮物,但前些日子折紙蓮花卻是我最後為大堂哥做的祈福。唉~人老了就特別敏感,想的事情也特別多。



近日格友恰也分享了一則短文,擇錄於曠野的聲音此書p.122。如下:


心靈的成長



我談到生日宴會時,他們聽得很專心。我向他們介紹蛋糕、生日歌和禮物-每增加一歲,就在蛋糕上加插一根蠟燭。你們為什麼要那麼做?他們問道。對我們來說,只有特別的事情才值得慶祝。年齡增加並不特別呀,那不需要經過努力的。人自然就會變老


你們不慶祝年齡的增加,我說,那你們慶祝什麼呢?


心智的成長,他們回答。如果我們今年比去年更成熟、更有智慧,那我們會慶祝一番。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心智是否增長,因此,你該自己決定,何時舉行慶祝會。我心裡想,這番話得好好記在內心。........


看完很有感觸,我努力地想找尋96年我的成長,但似乎沒有,在心靈、在實質。有點可悲......年輪徒長,可以快樂嗎?!或許這樣太過嚴肅,但卻也是事實。期許2008行事曆上有特別記號的那天,我能充實又快樂地在蛋糕上插上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