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前前前前301在指考和統測放榜前辦了同學會。來了不少人,男孩長高了、女孩變美了,晃眼又三年,要上大學了!同學會前有小孩滿18歲,跑去考駕照然後帶著夏天最消暑的ICE CREAM回來找我(感動:~很特別的東西),那時有人說不想參加,因為每年辦好無聊、沒意義。我說這大概是大家容易相聚的最後一年了,以後各奔東西,你在南我在北,大學雜務又多,社團、愛情、學業,要聚首,有點難!所以小孩被我說服了,也參加了。整個過程大家都很歡樂,這一個班很幸福吧!每回活動都有兩個導師參與(我是後母),每個小孩也都有兩個老師會關心。


當天晚上,前前前前前307有人冒充國泰銀行來電說我沒繳錢。呵~耍寶!他們一小群人聚餐之後殺到家裡,接著續攤去喝茶亂七八糟聊到快11點。聯誼、打工、把妹是最HOT的話題。我想再過陣子,要談的會不會是上床、避孕這些18禁的主題?!哈~隨著小孩年紀增加,可以聊的就越來越廣。小孩從國中搭公車、高中騎機車、到現在開車來找我,真的,大家真的都長大了!而我...老了。可是看起來應該還好唄?!有小孩說我長高了,哈哈~沒縮水就阿密佗佛了,我不奢望長高,有高跟鞋就行啦!


昨天晚上跟前前前前313某小孩在MSN聊,感覺他很不快樂。當下真有衝動帶他去喝幾杯,不過還是礙於身份,老師可以帶學生去喝酒嗎?雖然小孩都畢業了,但是這樣的顧忌其實一直都在。


今天前前前前301小孩回來借東西,我們竟然哈拉了2個多小時,接著還一起去吃午餐,結果在老師和學生搶著要付錢的同時,老闆說她外甥女(前303的小孩)要請客,要謝師。哇~很不好意思!這樣會讓我以後不太敢去學生家開的店吃飯。


所以這幾天,生活除了忙著收東西準備搬家換處室外,還充滿了我的那群小孩。


常有學生回來,常有學生找我。某部份小孩與我,永遠是學生與老師;某部份小孩與我,像是弟弟妹妹與姐姐;某部份小孩與我,則是沒有年齡界線的朋友。呃~是磁場、是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