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經典音樂劇-小王子將在八月於國家戲劇院上演,超想去看的。好久沒培養氣質了,雖然氣質已經夠好了。自從2005綠光的女人要愛不要懂和2005年底的帕華洛帝之後,幾乎沒再看過水準高的表演。


八月,回國之後應該會很閒,有誰要跟我一起去會會小王子??http://www.artsticket.com.tw/


小王子,聽說是世界上閱讀量第二多的一本書。隨著年紀的不同,每每再讀,總有不同的感受。


我特愛『狐狸出現了』此章,這些如此地貼近我的生活與生命。


    Tame      我們都是彼此的狐狸,曾經馴服過對方。


小王子說:「不,我要找朋友。『收服』-是什麼意思?」


狐狸說:「那是一種很容易被人忽略的舉動意思是建立關係。」


「『建立關係』?」


狐狸說:「正是。你在我眼中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個男孩沒有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我在你眼中只是一隻狐貍,和其他成千上萬隻狐狸沒有兩樣。不過你若收服我我們就少不了彼此了在我眼中你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在你眼中我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Different                  往後,我會記得你的身影、你的容貌,即使你已不在。


「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狐狸嘆口氣說。


但是牠回到剛才的話題。


牠說:「我的生活很單調,我獵雞,人獵我。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類也一樣。結果我感到心煩。可是你若收服我,就好像陽光照亮了我的生命。我會認出有一陣腳步聲與別人不同。別的腳步聲使我匆匆躲回地下。你的腳步聲就像音樂,會吸引我走出狐洞。而且你瞧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沒有?我不吃麵包。麵粉對我沒有用處。麥田吸引不了我。真可悲。但你的頭髮是金色的。想想你收服我之後有多妙!麥子也是金色的我看了就會想起你我會喜歡聽麥田裡的風聲......


    Relationship                有時候,我想我們用眼神就能溝通!你懂的!


狐狸說:「人只瞭解他收服過的東西。人類再也沒有時間瞭解什麼了。他們到店舖買現成的。可是天下沒有買得到友誼的店鋪,所以人類不再有朋友。你若要找朋友,請收服我吧......


「我要怎麼樣收服你呢?」小王子問道。


狐狸說:「你必須很有耐心。首先你坐在草地上,和我隔一段距離-就這樣。我會用眼角偷看你,你一句話也不說。言語是誤解之源。你每天坐得離我越來越近......


    Civility                   等候是一種美麗,因為它充滿了無線的想像。


狐狸說:「每天同一個時間回來比較好。例如你下午四點來,我三點就開始興奮。時間一分一秒接近,我越來越開心。四點鐘我已憂心忡忡,跳來跳去了。我要讓你看看我多開心!反之,你若隨時會來,我不知道我的心該在什麼時刻準備迎接你.....人必須遵守恰當的禮儀.....


「禮儀是什麼?」小王子問。


狐狸說:「那也是常被人忽略的舉動。禮儀使某一個日子和別的日子不一樣某一個時間和別的時間不一樣.........


    Breakup      分離不是傷痛,而是思念的...延續。


等分離的時刻近了-


狐狸說:「啊,我會哭的。」


小王子說:「都怪你自己不好。我從來不想傷害你;你卻要我收服你......


「是的,不錯。」狐狸說。


「現在你眼看要哭出來!」小王子說。


「是的,不錯。」狐狸說。


「那麼這件事情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


狐狸說:「對我有好處因為麥田是金色的。」


    Truth      真理永遠不滅...只是你用心去看了嗎?


他回去見狐狸。


「再見。」他說。


狐狸說:「再見。我的秘訣如下,非常簡單:人唯有用心靈才看得真要緊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


小王子跟著說:「要緊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他設法記住。


你為你的玫瑰耗掉很多時間你的玫瑰才變得如此重要。」


狐狸說:「人類已忘掉這個真理,可是你千萬別忘記。你對自己收服的東西永遠有責任,你該為你的玫瑰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EE 的頭像
    TREE

    小樹的森林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